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安徽淮南谢家集区:铸就光荣从警路

2021-01-11 16:1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 阮昊天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警察同志们来说,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党的嘱托,群众的期盼,是人民警察不懈的追求。

  在这一天,安徽淮南谢家集区为警察同志们庆祝他们生命中的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png

  “升警旗、奏警歌!” 8时30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4名护旗手威武挺拔,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现场的民辅警统一行注目礼,心潮澎湃,激情洋溢。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在蓝天下迎风飘扬,分外耀眼。

2.png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指挥员的领誓下,现场民辅警举起右手,神情专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庄重肃穆,声音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表达了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无限的热爱和感恩,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3.png

4.png

  仪式过后,谢家集区公安分局组织十余辆警车在城区内组织巡游,向市民群众宣传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以及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时代背景,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5.png

  从警30周年荣誉勋章

6.png

  年轻民警向从警30周年民警献花

7.png

  手持献花和荣誉勋章的民警

8.png

  年轻民警为老师佩戴荣誉勋章

9.png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在职民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谢家集区还举办了“人民警察退休暨从警30周年荣誉仪式”,让从警30周年的老民警和退休警察们与年轻民警代表们亲切座谈。老民警们向年轻民警介绍工作中的经验,以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退休民警郭年福告诉记者说:“我在基层所呆了一辈子,每个社区,每条小路都布满了我的足迹,那里的一草一木,那里的居民都把我当成了亲人,邻里纠纷都让我去调解,也愿意听我的劝说。几十年过去了,辖区平安,是我收获的最大的礼物”

  年轻民警王振兴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民警,我们要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旗帜,学习他们忠诚无悔的精神和担当勇为的品格,沿着前辈的足迹,在平凡的从警路上,奋力书写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信仰。”

  近年来,谢家集区公安分局党委主动谋划,抓实抓细暖警爱警工作,全面推进警营文化建设,以“润物细无声”的举措,切实增强民警的归属感、认同感、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促进公安工作稳步发展,营造平稳有序社会治安环境。(记者:邓创 通讯员 阮昊天)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