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迎建党100周年,回顾光辉党史

2021-04-07 10:0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高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河西社区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及党史教育馆、好人馆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43名党员准时集合在河西社区,社区两委成员积极充分准备好党旗、党徽、车辆、花篮等相关事宜。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河西社区准时出发。
  
  学习身边好人,增强党性修养
  
  淮南好人馆以“向上向善,德润淮南”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其中有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宝、“跪着上课”的小学教师李元芳、“带着父母上大学”的沈海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党员们在参观中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用心感受着身边好人的向上向善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抗战历史
  
  参观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和上窑新四军纪念林,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进一步回顾伟大党的辉煌历史和深刻地领会伟大的“新四军”精神。在纪念林的主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学习革命知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了智慧与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邓创 通讯员:高兰)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