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淮南谢家集:深化管理“严把三关”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1-04-12 15:0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把落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当作必修课,不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学习教育,严把“思想关”。强化政治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细密部署学习步骤,2021年一季度,进行集中培训4期、举办业务知识测试3次、组成“一对一”传帮带4对8人。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撰写心得体会、科室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巩固“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意识。
  
  深化廉政档案管理,严把“监督关”。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规范化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来抓,对廉政档案进行新建、完善、补充。按照“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统一规范、动态更新、保密安全”原则,建立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及时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及时完善、动态更新。目前已完成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23个。坚持廉政档案日常管理责任化,确定专人负责廉政档案材料的建立、收集、更新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对于凡需录入廉政档案的材料,都要严格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归卷。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规范档案使用范围和查阅程序,严禁私自查档、禁止擅自外借,严禁向无关人员泄露档案内容,确保档案管理安全。
  
  深化特约监察员作用,严把“形象关”。把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增强监察效果的重要途径,积极搭建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桥梁纽带、参谋咨询、监督检查的作用。注重日常联络,建立履职台账,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同心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恩庆 )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