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 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

2021-04-14 17:3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邵康云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杨公镇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水清岸绿美丽瓦埠湖建设,河湖环境持续改善,林地质量不断提升,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瓦埠湖是淮河中游最大的天然湖泊,自然资源丰富,是淮南市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杨公镇始终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个根本遵循,聚焦重点领域抓治水、重点区域抓治绿,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各级河(湖)长林长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置,长短结合解决,形成管理闭环,做到常态巡、现场督、有效管。
  

  下一步,谢家集区杨公镇将努力探索发展亲水经济、林下经济,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双向转换通道,助力乡村振兴,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绿色福利、生态福祉。(记者:邓创 通讯员:邵康云)

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png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