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服务更有温度 赞扬发自肺腑

2021-04-30 09:08      作者:记者刘银昌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李某勤和大儿子周某满含泪水对民警说道。

  原来,李郢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新工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居民李某勤的大儿子周某离家出走多年,近期突然回来,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母子二人仅靠李某勤每个月几百元的抚恤金维持生活,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走访民警经过多日奔波,联合社居委积极与李郢孜镇政府及民政部门联系,为周某办理了低保和医保,为其申请“五保户”待遇,解决其生活的后顾之忧。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谢家集公安分局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从实践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不竭智慧和奋斗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

  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一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亲民 爱民 为民”的服务理念,用心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以小见大,一点一滴赢得群众满意。

  日前,居民汲某握住蔡家岗派出所民警马阳阳的手,一直不放,对其多日来不辞辛苦,为其奔波,帮助补录户口的事,表示感谢。3月8日,辖区居民汲某到蔡家岗派出所申请,称其自幼在怀远县魏庄出生,1965年与淮南人孙某结婚,入户至谢家集区。上世纪80年代初,因汲某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孙某因汲某多年音讯全无,便将其户口注销。现汲某已年过70,生活困难,身患多种疾病,多项社会福利无法享受,急需补录户籍办理医保。马阳阳加班加点,深入到汲某原先居住的唐山镇尚庵村,走访多名当地村民,并联系协调户政、刑侦等部门为汲某采集信息确认身份,仅用10多天就为汲某解决40年没有户籍的问题。

  聚焦群众所愿,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真的太感谢两位漂亮的女警官,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家住新建二村居民邓某的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4月12日,户政大厅民警吴敏接电话求助称,新建二村居民邓某因卧病在床,无法前来办理身份证。吴敏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带上户政民警罗玉婷,携带相机,上门为邓某拍照,办理身份证;李郢孜派出所所长耿广同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群众李某杰至今没有解决户口补录问题,无法办理身份证,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耿广同立即开展调查走访,经过多日奔走,依法依规为李某杰补录了户口,同时积极与李郢孜工业园相关企业联系,帮其解决了就业问题。

  聚焦群众所盼,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

  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始终坚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将事关群众利益的事作为日常工作重点、最大限度地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免受损失。

  4月14日,受害人马某将一面“热情服务市民 廉明高效办案”的锦旗送到责任区刑警一队的办案民警王长旭和王家琪手中,对民警快速帮助其找回手机的行为表示感谢。受害人马某到芳草园某超市购物时,手机不慎丢失,因自己即将参加医护资格考试,手机内含有重要考试资料,十分着急。民警王长旭、王家琪放弃午休时间,调取超市及周边监控视频,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找到捡拾手机的赵某。马某没想到,民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拿回了自己的手机,马某对民警的高效工作给予高度赞扬,送锦旗表示感谢,并在“五进五民”调查表上留下“太棒了”的字迹。

  谢家集公安分局负责同志表示,将紧盯“工作得促进、人民更满意”的效果转化,强化标准意识,树立结果导向,发扬严实作风,进一步研究制定更加实惠的便民利民措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