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淮南市谢家集区:素质教育绽放灿烂花朵

2021-06-15 15:4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盛静

  “这是我们自己种的油菜,今天收获啦!”谢家集区第二小学五(三)班的周之岭同学满头大汗的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骄阳似火的五月,谢二小新家园“耕读园”油菜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收割油菜,体会劳动的艰辛、收获的喜悦。

1.png


  近年来,谢家集区秉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注重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劳动教育,将农民、劳动模范请进校园,现身说法,让学生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做到珍惜每一粒粮食。同时定期让学生们来到田间地头,在劳动中感悟学习的乐趣,在教学中育己育人,在实践中知行合一,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勤俭、节约、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2.png


  “看到孩子们在学习文化的同时,第二课堂上又能够掌握很多课外知识,我们做家长的自然放心啦!”在教学开放日当天,谢家集区第四小学四(一)班石皓轩的母亲拉着儿子的手,笑的合不拢嘴。

  谢家集区教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谢家集区通过开设‘教育教学综合展示’活动,向全社会展示谢家集区教学的成果。这既是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验,又是对学校办学理念与新课程改革成果的全面展示。我们用自己的教学成果,为党献出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场比赛,我们双方实力相当。他们的前锋球踢的真猛啊!连我都挡不住,眼看就要进球门了,还好,咱们队的守门员一个箭步飞扑,把这球抱住了!”中场休息时间,谢二中学生王锦辰大汗淋漓跑向鹿教练身旁,兴奋的说道。激情四射的五月,小小运动员们脚下虎虎生风,配合有张有弛,攻防各有千秋,射门有声有色,精彩绽放。

  随着公共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善,谢家集区的全民健身运动也是蔚然成风,特别是足球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区教体局坚持以“立德树人”,统筹教育、体育事业协调发展,加快体教融合进程,积极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谢家集区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张扬德育、智育的基础上,全面加大美育、体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劳动等方面的教育教学力度,落实落细“五育并举”方略,从“创新”教学思路上找到切入点和抓手,在“协调”家校联系上下真功夫,积极构建“五育融合”发展的教育格局,将勤劳、执着、快乐和无畏融入进学生生活的每一个部分,把运动和健康带进学生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邓创 通讯员盛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