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正式进驻方舱医院

2020-02-14 20:48      作者:

  夜色深沉,赤血丹心。安徽省第三批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经过战前准备、集中培训后,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于2月13日凌晨2点,正式进驻经开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

  进入方舱后,医疗队队长、安徽理工大学2002届校友段成与副队长夏晓丹迅速将医务、护理人员分层级排班,建立岗位职责,明确各岗位工作内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名51岁的男性患者感到胸闷,查血氧饱和度83%。段成与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朱庆慧紧急妥善处置。

  方舱医院收治的大部分是轻症患者,但因为人数较多,医疗队承担着非常艰巨的治疗护理任务。从凌晨2点进入方舱医院至今早8点40分与合肥队顺利交接患者,淮南市13名护理人员共护理173名患者,占目前该方舱医院收治住院人数的一半以上。除完成常规护理工作外,医疗队还落实患者早餐,与患者主动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为了避免物资不必要的消耗,最大程度利用好防护装备。穿上防护服后,就意味着不能吃喝,不能上卫生间。每名队员都穿着尿不湿,虽然工作时间是6个小时,但接班医护人员和下班医护人员排队穿脱隔离用品后,已近8个小时。

  不仅穿防护装备有着极为严格的流程,脱防护服时,也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每脱一件都要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消毒,前后经过10多次的洗手消毒,队员们的内衬衣服早已湿透,脸上、手上也留下了深深的压痕。他们像是盛开在方舱的白莲,以热血为色、用夜色作墨,与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一道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邓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