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凤台医保有了“亲情号”

2022-08-11 09:44      作者:郑兆双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这太好用了,家庭成员的医保也能像手机‘亲情号’一样捆绑在一起,被绑定人将按规定使用发起人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别看这小小的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享,可解了俺的燃眉之急。”市民宋先生高兴地说。

  宋先生所说的个人账户共济绑定,指的是从今年7月1日实施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等4类费用。

   据凤台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个人账户共济绑定可以为符合规定的、职工医保参保人本人(发起人)的父母、配偶、子女(被绑定人)提供帮助,被绑定人最多7人;发起人和被绑定人均为正常参保状态的人员;发起人须为职工医保参保人,被绑定人须为和发起人同一市级医保统筹范围的职工基本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绑定成功后,被绑定人将可按规定使用发起人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等,就像平时使用手机办理‘亲情号’一样,发起人好比是主卡,被绑定人为副卡,主卡缴费副卡消费,只要卡内有余额主副卡均能使用。(郑兆双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