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淮南市医保护航“健康口腔行动”

2022-10-28 10:18      作者:贾静 通讯员 唐炜

  “健康口腔行动”实施以来,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围绕医疗保障不足、种植牙耗材价格贵、群众就医体验不佳等看牙“贵、难、烦”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完成各项工作部署,推深做实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开展口腔专项治理,参与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于9月8日前已完成整体情况汇总,完成口腔耗材成本价格调查,做好口腔种植耗材价格调整基础工作。积极参加口腔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组织开展口腔种植手术的公立医疗机构填报种植体数量,鼓励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参加。目前,我市共有1家公立医院,24家民营医院参与报量。

  扩大医保支付范围,提高医保支持力度。7月1日起,将氟防龋治疗、牙脱敏治疗、口腔局部冲洗上药等15项原医保不予支付项目纳入我市医保支付项目范围。目前,我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口腔类相关诊疗项目已有293个。

  及时公示,便于群众就医。在官方网站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含地址),突出注明了是否有意愿参与集采,是否承诺响应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便于引导群众选择就医。同时,对口腔类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审批开通绿色通道,促进口腔类诊疗新技术发展。

  实施职工门诊共济政策,突出门诊保障力度。7月1日起,我市实施职工门诊共济政策,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政策范围内费用纳入报销范围,有效解决了原来门诊看牙不能报销的问题。同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与家庭成员共享,减轻了家庭成员门诊看牙费用负担。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唐炜)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