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学习借鉴经验抓好成果转化 为美好淮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11-27 09:30      作者:记者 朱庆磊

   陈儒江率驻淮省人大代表赴淮北宿州集中视察时指出
学习借鉴经验抓好成果转化 为美好淮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率部分驻淮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淮北、宿州两市集中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秘书长宋光祥参加视察。

   在淮北市,陈儒江一行视察了市档案馆、城市展览馆、圆梦岛、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口子东山工业园,了解城市建设、生态修复、产业转型等情况;在宿州市,陈儒江一行视察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汴河景观带、阿里巴巴迅犀(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科智能公司、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老字号”传承创新等情况。一路走,一路看,淮北、宿州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亮点,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陈儒江在视察中指出,通过此次集中视察,我们深切感受到淮北、宿州两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战略的脉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产业发展充满活力,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抓好成果转化,更好助力美好淮南建设。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城市成为宜业宜居的美好家园。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生态保护,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发展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科创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驻淮省人大代表要心系淮南发展,围绕融入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建好人民城市、加强生态保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议案和建议,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