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扎实推进“六个现代化”加快建设美好大通

2021-01-06 09:35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以及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对推进大通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大通区委书记牛方括。

  牛方括告诉记者,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通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财政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4.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亿元,同比增长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210元,同比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70元,同比增长8.2%。

  牛方括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通区将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六个现代化”,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推进经济管理现代化,强化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每年新开工项目总投资不少于40亿元。推进工业现代化,对工业园区全面提标升级,启动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力争在2025年之前园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80家以上,年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年实现税收5亿元以上。推进服务业现代化,规划建设沿淮河生态物流经济带、环高塘湖生态旅游农业经济带、环上窑山舜耕山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开工建设淮河港洛河作业区等45个项目,力争到2025年第三产业比重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投资21亿元全面启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工建设24个城乡一体化项目,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进城市建设现代化,高标准规划建设东部城区,九龙岗特色智慧小镇建设,加快舜耕山生态公园项目建设,奋力打造智慧城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城乡居民的就业、教育、医疗、康养等各方面保障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本报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