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心系百姓办实事 公证服务暖人心

2021-04-22 09:41      作者:记者何婷婷
  “真是没想到你们能上门办证,让我老父亲‘一次都不跑’就办理了公证,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市民王先生不停地向上门服务的公证人员表达感谢,他说这样人性化的服务太暖心了。原来王先生不久前到市政诚公证处申请办理回迁房相关公证时,告诉公证人员他的老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公证处,公证处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公证员为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王先生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实践活动,市司法局加快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优化流程,切实靠前服务,努力让公证法律服务实现“群众只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有效破解了群众办证难问题。自今年3月以来,市司法局安排各公证处负责人在双休日和清明假期带班办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的“个性”服务需求,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9人次,受理公证申请9件,赢得了群众点赞。
  
  “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市正诚公证处、市正安公证处率先向社会承诺全年365天无休日办证,无障碍受理群众办理公证的申请。今年一季度全市公证机构办证5400件,同比增长86%。为方便西部群众办理公证,市正诚公证处在西部设立办证点,自3月以来在西部办证点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办理各类公证78件。同时市正诚公证处推行驻点服务,为偏远地区群众办理拆迁协议等公证;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协商,将在该处办证大厅开通不动产办证窗口,便于继承公证当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务,减少当事人往返奔波的辛苦;主动与省外事部门联系,为涉外当事人代办认证事务。
  
  深入一线,上门服务。我市公证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办理委托、保全证据等公证29人次,深入社区、当事人家中等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办理公证23次。对办理公证必须的材料,但当事人又无法提供且通过信息共享渠道无法获取的,我市各公证处还安排专人到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等进行核实,累计为35名当事人找到间接证明材料,及时办理公证事项22件。(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