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学党史 办实事】做好公厕管理,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2021-04-30 14:1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陶应山

  在寿县宾阳大道旁边的廉政公园内,一座白墙灰瓦的建筑掩映在绿树红叶中,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相融成景。这就是寿县新城区一号公厕,步入公厕内地面干净清爽,宽敞明亮。

1.png

  (新城区一号公厕)

  一大早这座公厕管理员柴梅修就赶了过来,她熟练地拿起拖把把公厕里里外外拖洗地干干净净,又拿起抹布把洗手池、洗手台、镜子等擦洗一遍,然后对公厕进行喷药除味消毒,最后在记录本上写上今天的第一次记录。

2.png

  (公厕保洁员在拖洗地面)

  “近年来,随着城市管理精细化推进一步步开展,为了让市民如厕更方便更如意,寿县按照“一厕一策”制定管理方案,对城区每座公厕都核定有专门的经费,并且安排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支部书记穆宇纲讲起公厕管理来如数家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城管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做好公厕管理,让群众“方便”更方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3.png

4.png

5.png

  (二、三、四号公厕)

  据了解,目前城区有80多座公厕,所有公厕均配备了保洁员,冲水设施完好便捷,保洁员每天及时冲洗清理,实现了公厕“干净、无异味”的基本目标,打破了过去如厕黑乎乎臭烘烘的糟心如厕体验,为市民创建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所有新建的旅游公厕内都设置有婴儿专用座椅和儿童护理台、老年人(残疾人)专用厕位,最大化方便和满足不同群体的如厕需求。结合实际在公厕设置环卫管理间,方便公厕管理人员和附近环卫工人休憩使用,提升了公厕的服务功能。

6.png

  (公厕保洁员在对洗手台进行认真擦洗)

7.png

8.png

  (老城区的部分公厕)

9.png

  (路边醒目的公厕指示牌)

10.png

  (环卫工人对公厕周边进行保洁)

  为推进公厕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城管局环卫部门每日专人网格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每天督查公厕的日常管理情况,从检查马桶盖、水龙头、照明灯、洗手池(台)等硬件设施是否完好,督查公厕日常环境卫生情况、管理员在岗履职情况,公厕导向牌设置等入手,通过日常巡查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已更新加固扶手栏杆6处,修缮各类厕具8个,增设公厕指向牌12个,有效提升了公厕管理水平,切实让群众“方便”更方便。(记者:邓创 通讯员:陶应山)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