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四个抓手”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2021-08-04 09:44      作者:记者贾静
  我市坚持“抓紧、抓细、抓牢、抓实”,积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工程,全力保障农民群众饮水安全,提升农村地区生活幸福感。

  抓紧工程施工建设。抓紧推进凤台县新集镇水厂、尚塘镇水厂改扩建工程和潘集区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二期工程建设步伐,项目完工后,将实现8个镇66个村20万人饮水地下水源置换。

  抓细饮水维修管护。截至6月底,全市2021年计划实施的85处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已全部开工,预计覆盖服务人口76.09万人;其中已完工的63处维修养护工程、已经惠及农村人口66.24万人。

  抓牢供水水质检测。加快市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的筹建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水质保障及做好水质检测工作的通知》,对乡镇水厂负责人、水质化验员进行培训,组织技术人员赴偏远地区开展技术指导和水质抽检。

  抓实问题整改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5个水质检测中心、31处规模水厂及化验室、55个乡镇、82个行政村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目前发现的少数地区人员培训不到位、水质检测设备未配齐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