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下半年,淮南市法援将这么干

2021-08-04 11:29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淮南市法援“成绩单”,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围绕“怎么样”总结。上半年,淮南市法援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各项部署,始终把教育整顿摆在重要位置,引领法律援助全面工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实现了政法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上半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640件,完成全年任务量85.7%。法律援助在全市有为有位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为确保庆祝建党 100 周年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围绕“怎么看”分析。目前,法律援助财政保障能力与“能援则援”、“应援尽援”的目标要求相比尚存不足;与先进地市相比,在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高质量服务方面,还有差距;法律援助的特色、亮点工作不多,经验化办事,创新性不足,完成式工作,效能意识不足。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既有区域性的也有全市性的、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既有思想上的也有行动上的。对此,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围绕“怎么干”谋划。下半年,全市法援系统务必要坚守“政治红线”,筑牢政治忠诚;摆清“问题底线”,坚持查纠整改;健全“制度防线”,巩固长效机制;围绕“工作主线”,保民生办实事。深入推法律援助发展提升、质量首位、管理创新、服务优化、品牌带动五大工程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等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样化的法律援助产品,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全方位推动法律援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