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气象局提起农事建议:

抓住晴朗间隙 及时收晒秋种

2021-10-21 10:34      作者:记者张雪峰

  《淮南市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信息显示,截至10月18日,全市水稻收获92.41万亩,完成度42.7%;玉米收获10.89万亩,完成度82.5%。

  淮南市气象台预报,在经历了昨日(20日)降水降温的天气过程后,10月21日阴天;22日至25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气象部门分析,近期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到偏低,预计初霜出现时间较常年偏早,将出现在11月中旬前期,极端最低气温2.0~4.0℃。期间将有两次较为明显的降温过程,出现在11月6日至8日和12日至14日。

  气象部门表示,10月19日至20日的降水降温过程对秋收有不利影响,但为秋种补充了农田土壤底墒。

  为此,淮南市气象局提起农事建议:

  1.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农机调度,避开降水天气的不利影响,及时收晒已成熟作物。进入适播期的油菜,应趁墒播种。

  2.加强水肥管理,注意防范降温过程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