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验收即拿证,贴心服务“加速度”

2022-05-26 09:31      作者: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王玉韩
  5月23日下午,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我市一企业现场体验到了服务“加速度”,即在企业完成竣工验收当日顺利拿到了急需的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2.5小时内“验收即拿证”。

  据了解,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为盘活资金急需办理不动产权证。5月23日,在完成竣工验收后,该企业负责人当日下午便携带相关材料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当即启动“企业帮办”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并通过自然资源内部信息共享平台,获取工程竣工规划勘验测绘与房屋实测绘结果,同步获取竣工规划核实、土地复核验收和房屋实测绘成果审核结果,快速为该企业进行服务,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额外的申请材料。

  办理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细心地发现,因企业准备匆忙,缺少一份申请材料。中心当即决定先行容缺受理,为其继续办理登记手续。同步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潘集区住建部门。最终,在潘集区住建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企业顺利拿到所缺材料。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紧受理,最终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于当日19时30分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2.5小时内“验收即拿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急企业之所急,赢得了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高度赞誉。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完善“验收即拿证”模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和群众快速拿到“安心证”。(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王玉韩)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