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2022-08-02 09:45      作者:施申红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淮南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淮南知识产权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等。

  《规划》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引领淮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总纲领,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结合淮南实际提出六大新兴产区发展及专利导航等内容,针对淮南高价值知识产权占比偏低的现状,明确了加大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的针对性措施,确保纲要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规划》指出,结合淮南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化的任务举措。围绕淮南六大新兴产业,提出了“强化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等举措,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规划》强调,科学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设立了“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专利导航工程”“大数据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等10项主要指标,围绕发展目标提出一系列可操作的具体举措,凝练出十个专项工程,绘就未来五年淮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具体施工图,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服务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施申红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