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

2022-08-08 09:58      作者:陈凯悦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抽检机构在辖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其目的是把食品安全抽检的指挥棒交给消费者,为公众免费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

  活动现场设立了食品安全咨询台,该局执法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常识、举报投诉方式等,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与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活动中,执法人员和市场管理工作人员拉起横幅,积极动员宣传:“此次活动免费检测农残,你们送,我们检,你们点,我们检!”现场群众表现了浓厚的参与热情,纷纷请求检测人员将自己刚买的黄瓜、豆角、葡萄、香蕉等蔬菜水果进行快速检测,部分商铺店主也主动将售卖的食品送到现场检验,检测工作人员使用便携式农残检测仪按照操作规范对果蔬中农药残留(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进行检测,整个操作流程展现给现场群众,并现场告知检测结果。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点赞,共检测群众点单和送检的食用农产品2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意为引领、以法规为准绳的原则,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陈凯悦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