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乡村振兴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

2022-08-08 14:40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宋永强

  8月4日,淮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权率队深入定点帮扶村-八公山区山王镇林场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陪同调研。

  在林场村会议室,徐权一行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书记及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徐权指出,驻村工作队自去年驻村帮扶以来,通过走访调研,主动参与村里工作,积极协调资金资源支持,配合村“两委”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携手共进,形成更大工作合力,推动林场村更快更好发展。

  徐权要求,林场村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抓好党建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建强村级党组织,积极补短板、挖潜力,做到党建强、发展强。驻村工作队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对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特别是网格员加强防致贫监测帮扶业务培训,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产业发展,立足现有资源,围绕村苗木栽培产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产业基地扩建、经营模式上多思考,围绕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后,徐权前往林场村苗木栽培基地及部分村居干道实地调研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等重点工作。(记者:邓创 通讯员:宋永强)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