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弘扬龙舟传统文化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022-09-30 10:21      作者:苏 强

  9月28日上午,淮南市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宣读了协会批准成立文件,审议通过了《淮南市龙舟运动协会章程》。

  据了解,龙舟是端午节竞渡用的龙形船,赛龙舟也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主要习俗。1983年,我国首次派队参加国际龙舟大赛,一举夺得了两项冠军,2021年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场上,龙舟运动也成为展示项目,启动了入奥程序。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性和群众的集体主义精神。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龙舟运动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淮南市龙舟运动协会的成立,对推动淮南市龙舟运动普及,弘扬龙舟传统文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淮南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苏 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