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为城市“梳妆” 让家园更靓

2022-10-21 09:54      作者:柏雪

  “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出门上班还是散步,感觉周边的道路和公园都特别干净,尤其是公厕,卫生环境比之前好多了!”10月19日,家住淮南高新区广弘城的郑先生带着孙子来到周集坝公园游玩,看到热闹如常却整洁一新的美丽公园,高兴地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道。

  当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走访了淮南高新区几大公园及周边道路,发现无论是路面卫生,还是公园整体环境,确实有了质的提高,尤其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公厕及一些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路面上、公园旁、菜市边,不时出现着身穿“维尔环卫”工作服的保洁人员。

  “为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我们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在采访中,据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大队从各中队抽出专人,严格按照创城测评标准,强化巡查检查和监督考评,同时加大对市场化环卫公司及物业公司的考核,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此外,大队还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重点做好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及学校、菜市场等周边环境卫生常态化清扫保洁。首先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精细化作业,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其次是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要求,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及时清理和制止居民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等不良行为,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在辖区内,维尔环卫公司出动工人500余人,清理堆放物200余处,出动洒水车、扫地车等机械车辆80余台次,清洗道路154条。

  下一步,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将继续按照精细化保洁管理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从细节入手,全力以赴,推动新区环境卫生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