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2020-11-09 09:48      作者:

  

  本报讯 11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大通区视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带头参加人口普查登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信、高质量,为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沈强来到大通街道瀚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普查人员座谈交流,了解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查看有关普查资料,亲切慰问普查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沈强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认清人口普查的重大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增进普查认知,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工作,保护好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可信、高质量。

  沈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人口普查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物资保障,关心普查人员,为人口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引导、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履行普查义务,如实申报普查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工作。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