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省疫情防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沈强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参会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徐礼国参加

2020-11-11 09:57      作者:记者李东华

  11月10日晚,全省疫情防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颍上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处置情况,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刘涛、许承通、胡春华、胡东辉、陆曦、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严防麻痹思想,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从国外、国内、省内和疫情本身看,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此次出现的关联性确诊病例,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坚持内防反弹,确保精准管控到位;坚持集中力量,确保医疗救治到位;坚持外防输入,确保人物同防到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得更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兼顾。

  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全省疫情防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四早”要求,迅速落实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实验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要全力严防疫情输入,紧盯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做到人物同防,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和防疫消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严肃组织纪律,抓好宣传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