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沈强调度部署全市煤电油汽保供工作

2021-01-13 09:24      作者:记者 张静

   沈强在听取全市煤电油气等供应情况汇报时强调
做细做实应急预案 抓紧抓好保障措施 确保群众生活稳定 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1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煤电油气等供应情况汇报。他强调,煤电油气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能源供应和运行安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预案做得更充分一些,措施抓得更扎实一些,全力以赴做好供应保障,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确保经济运行顺畅,确保城市安全稳定。

   会上,沈强听取了市直主管部门关于全市燃气及自来水、成品油及生活必需品、煤炭等供应情况和电力保障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一同分析供应形势,研究相关保障举措。

   沈强指出,煤电油气水食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稳定大局。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站在政治高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各项供应保障工作。

   沈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各种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全市能源供应和运行安全,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科学精准调度,优化供给服务,加强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要对全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链条无缝隙监测和管控,严格落实运输工具消毒、海关单证查验、信息登记管理等制度,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实时监测和对管道、线网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保障安全稳定的煤水电油气供给。(记者 张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