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4-28 08:58      作者:记者朱庆磊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淮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整合现有职业教育资源,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一体化推进中职、高职、本科现代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规模、质量水平,为推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切实抓好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队伍应急演练,确保物资汛前准备充分,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建立气象、水文部门跨区域沟通联系机制,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为防汛抗旱提供精准的预报预警服务。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充分发挥淮南科教资源优势,着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层次领军创新人才引育,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要重点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