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督查淮河岸线汛前准备和岸线整治工作时强调

做到有备无患 确保安全度汛社会稳定 推进治理保护 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21-05-19 09:44      作者:记者张静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查淮河岸线汛前准备和岸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进岸线生态修复,改善沿岸水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邬平川陪同督查。

  任泽锋首先来到市水利局,实地督察了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和物资供运处,详细了解了我市主要河流的水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及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安全度汛为目标,坚持未雨绸缪,抓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预报、应急预案保障、抢险救灾准备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能力和物资储备保障水平,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

  在高塘湖泵站,任泽锋听取了泵站抗洪排涝工作介绍,询问并查看了泵站日常运行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重要大型泵站、排涝涵闸等防洪设施的安全维护与检修,不打无准备之仗,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同时,任泽锋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保护高塘湖水域生态环境,提升湖区经济效益,实现水清岸绿产业优。

  在淮南市城市圈堤,任泽锋听取了淮河干流峡山口至涡河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情况、淮河(淮南主城区段)岸线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淮河岸线整治是全面落实环保整改工作的有力措施,是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需求的迫切需要。各相关县区、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淮河淮南段生态保护和修复。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资金,强化调度,加强淮河岸线资源保护,提升改善淮河沿岸水环境。同时,要注重保护和利用湿地的自然肌理,强化景观建设的生态性、自然性,充分展现沿岸湿地本质特征和独特魅力。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观品质,优化周边环境,努力将淮河岸线打造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景线。(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