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寿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2021-07-13 09:10      作者:记者朱庆磊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陪同调研。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任泽锋实地调研了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寿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安徽精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各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保护豆腐遗产、传承豆腐技艺、弘扬豆腐文化,进一步做大做强豆腐产业,叫响淮南豆腐品牌。要发挥好温氏畜牧品牌效应,带动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好现代农业龙头企业作用,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稳定粮食生产,推进农业现代化。

  保义镇东楼代郢中心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村。任泽锋与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生活更具幸福感、获得感;要弘扬孝贤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涵养文明乡风。

  任泽锋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1号文件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谋深谋细谋实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产业兴旺,注重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绿色、高效农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抓好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要把党支部建设好,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为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美丽乡村提供有力保障。(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