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汪谦慎出席

2021-08-09 09:38      作者:记者何婷婷

  8月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刘涛、马文革、孙良鸿、邬平川、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张祖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淮南市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2021年本)》《淮南市市直部门下放(授权)权限目录》《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方案》。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推动各领域改革持续向前、纵深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与突破。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市一盘棋、通力抓推进,确保我市改革考核实现争先进位。

  任泽锋强调,要狠抓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对全市改革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加大对改革任务日常跟踪、提醒、督办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按序时进度推进落实。要狠抓改革特色亮点培育,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改革创新的指导和支持力度,鼓励各县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精心实施一批具有改革基础、富有提升空间和地方特色的改革事项,多谋划能真正解决问题、切实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切口“微改革”,争取推出一批高质量、原创性的改革成果。要狠抓改革督察考核,通过督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善于发现改革典型经验和基层创新做法,及时总结上报;继续在年度考核中加大改革实绩实效指标、基层改革创新指标的权重,进一步激励改革创新。要狠抓改革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坚持以“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为导向,注意在改革发展一线培养选拔任用干部;建立健全推动改革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要狠抓沟通协调联络,市直牵头单位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汇报我市改革工作进展及经验做法,加强改革信息报送;要深入基层、深入改革一线,培育、打造体现淮南地方特色的改革亮点。(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