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调研寿县新桥园区时强调

解放思想精准施策强化保障 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参加调研

2021-08-25 08:47      作者:记者何婷婷

  8月24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深入寿县新桥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任泽锋强调,要解放思想,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合淮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市领导孙良鸿、胡东辉、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调研。

  任泽锋、张孝成一行实地调研了兴业大道项目,结合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听取了项目建设、与合肥互联互通及合作共建情况汇报;深入合肥五十中寿蜀分校,详细了解学校招生规模、与合肥教育合作共建情况;前往安徽金诚车辆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众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车间、生产线等处,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新桥产业园管委会,任泽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寿县、新桥产业园、寿蜀产业园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继续深化“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找准产业特点、优势定位,鼓足干劲,坚定前行。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承接、高强度投入、高效率服务、高效益产出的发展理念,结合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等各类规划,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规划,提升园区空间布局。要加强与合肥市对接合作,做好教育、医疗、物流、路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工作机制、产业协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才队伍一体化进程,共同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强化项目支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科学确定园区主导产业,深度参与长三角、合肥都市圈产业链分工。要进一步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承载能力,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管理权限向园区下放,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园区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力量,深化拓展“四送一服”工作,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张孝成在座谈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桥板块发展,将其纳入“一主一副四组团”空间格局。新桥产业园作为淮南发展最具活力的组团,要抢抓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激发动力、拓展空间,当好合淮同城化的“桥头堡”。要坚持“四化同步”,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上发力,当好“排头兵”。要广泛凝聚合力,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制约园区发展的问题,助力新桥园区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