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任泽锋当选市委书记 张孝成汪谦慎当选市委副书记

2021-09-29 10:14      作者:张静

  经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十一届市委,于9月28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任泽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关于十一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酝酿并通过了十一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本次全会选举监票人。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任泽锋、张孝成、汪谦慎、顾文、项金宏、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文见宝、宋立敏11位同志为中共淮南市委常委;选举任泽锋同志为中共淮南市委书记,张孝成、汪谦慎同志为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产生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肩负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历史重担。新的历史考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新的赶考之路已经为我们铺就,我们要聚焦聚神聚力“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过程中推动发展、赶超进位,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任泽锋强调,新一届市委班子成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每位同志都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素养,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找准发展路径、奋力争先进位。每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到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的功夫都下到狠抓落实上,把所有的本领都用在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千方百计上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让淮南这座老工业城市重振雄风、再现生机。要树牢群众观点、为民办事造福。每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要发扬严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每位同志都要恪守“严”的要求,绷紧“快”的意识,树立“高”的标准,做到敢于斗争、雷厉风行、务实求效,用辛苦指数换取淮南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维护团结和谐、凝聚奋进合力。每位同志都要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发扬民主,容人有量,交流交心,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领导班子。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每位同志要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防患未然、洁身自好,同时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反腐高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泽锋强调,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要争分夺秒、紧张快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届市委班子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努力。要抓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下行点、受困点、增长点,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出的“五大攻坚行动”,拿出具体的实施意见,逐项梳理,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五大攻坚行动”全面展开,确保“十四五”取得开门红。要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铸安”行动,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淮南建设,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任泽锋最后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记者 张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