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职业教育大会暨推进“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任泽锋张孝成作出批示 汪谦慎出席并讲话

2021-11-17 10:53      作者:记者何婷婷

  11月16日上午,淮南市职业教育大会暨推进“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就相关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主持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是治理中小学课业负担过重的重要举措。各地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实抓紧。要坚持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张孝成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强化部署、强力推进。要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减少参加校外培训需求。要强化综合治理,建立“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统筹,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课后服务,减轻考试压力,完善质量评价,营造良好生态。要严格督查、坚决落实,切实给学生和家长减负减压,进一步推动淮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汪谦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扭住重点任务,统筹抓好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市场办学之路、合作办学之路、质量办学之路、特色办学之路;突出减量提质,丰富课后服务,强化教学管理,坚持依法治理,不折不扣抓好“双减”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全面彻底完成校园安全整顿工作任务,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安防体系建设全覆盖、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扎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市教体局作有关工作综合报告;部分参会单位作了发言。(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