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查缺补漏全力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2022-11-14 09:34      作者:朱庆磊

  11月11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查缺补漏,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任泽锋指出,要正视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创城目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大力开展“八大提升”和“6+3”专项整治,城市功能得到了新改善、市容市貌有了新变化、公共文明实现了新提升,市民参与热情不断升温,创建工作逐渐走深走实。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要坚持紧盯不放,有针对性抓整改、促提升,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任泽锋强调,要紧盯测评指标,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今年是本轮创建的第二年,是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对于能否成功实现创城目标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等待观望、敷衍应付、盲目乐观等不良倾向,集中力量开展问题销号整治。要吃透测评标准,查漏洞、促达标,聚焦新变化新要求,把握硬指标硬要求,全力抓点位抓达标。要盯紧突出问题,抓重点、攻难点,把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商贸综合体、学校、医院及周边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动态管理,做到不见成效不罢手、不收兵,不留真空地带。要聚焦资料申报,严把关、提质效,把资料申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业务部门负责准确性、文明办负责规范性,全面提高资料申报质量。

  任泽锋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工作量化到岗、点位细化到人、任务具体到天,确保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每天都有实物工作量。要严肃督查问责,加密暗访督查的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确保真抓实改、不留“尾巴”。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群众调查问卷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到我家”集中入户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好氛围。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城工作是常抓常新的工作,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市民凝聚力、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迅速行动抓落实,按照精准、精细、精致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聚焦短板抓提升,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以更高标准抓整治、抓提升,追求更高目标、实现更好效果。要常态长效抓创城,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统筹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创在平常时、创在细微处、创在点位上、创到群众心坎上。

  市四大班子成员、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一级巡视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在淮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