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任泽锋主持

2023-03-23 09:46      作者:朱庆磊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淮南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度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淮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试行)》《2023年淮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价办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要紧扣中心大局、民生关切,精心选择调研内容,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安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仔细分析淮南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干预,在宣传教育、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关心关爱帮扶、完善保护体系等方面持续加压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为抓手,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积极推动“小田变大田”,把改革品牌叫得更响;强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完善考核评估指标体系,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