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03-24 09:29      作者:记者周玲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在淮南分会场收听收看

  3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等在淮南分会场收听收看。

  冷溶在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的力量,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在办实事中凝聚人民的力量,做群众根本利益的自觉维护者;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的力量,做“三地一区”的奋力开拓者。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统筹兼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安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市在市政务中心、各县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步设立分会场。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淮南军分区负责同志;淮河能源集团、中煤新集公司、中安联合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八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部分驻淮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