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1-05-28 09:24      作者:记者周莹莹

  5月27日上午,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淮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和行政复议有关情况。

  张孝成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张孝成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把标杆竖起来、短板补起来、品牌创起来,精准靶向发力,力争一次成功。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落实依法行政责任。要全面依法履职尽责,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切实增强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监察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做到严格依法行政。(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