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组团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张志强率团参会

2022-09-22 10:31      作者:周 玲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于9月20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淮南市组织约130人组成的淮南市代表团参会,展示制造成果,汇聚发展商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率团并出席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会见了客商。市领导欧冬林、陆晞、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淮南市邀请参会企业23家,邀请客商近40人,中煤能源集团、中国安能建设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安徽区域指挥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开沃集团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央企、知名民企负责人应邀参会。大会期间市领导共会见客商26人次。

  截至9月20日,淮南市在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159.8亿元,比上年增长29.4%,合同引进资金157.8亿元。其中:央企项目4个,民企项目15个,外企项目1个,台企项目2个,侨企项目1个。开幕式上,全省集中签约项目10个,淮南市1个,为总投资25亿元的开沃集团专用车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在安徽省与央企合作发展座谈会上,全省集中签约项目20个,淮南市签约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50亿元的中煤新集毛集电厂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8.3亿元的华润凤台县尚塘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3.2亿元的绿色化工工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本次大会淮南市共组织现场参展企业9家,一批“淮南制造”集中展现了淮南市制造业的最新技术成果和智造创新实力。在主展馆参展企业2家,卓科智能岩石破碎顶管机参加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三首”产品展,光神航天携无人机电缆组件、导弹(火箭)电缆束等高科技航空航天产品参加“专精特新”展;凯盛重工、美亚高新、盛琅电器、春升新能源、驰纵生物、古窑陶瓷、徽旺豆制品7家企业在社会化展区参展。本次展会线上参展企业28家。截至9月21日,淮南市共组织2000余人次进行线下参观和线上“云展览”观摩。  (记者 周 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