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落细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2-28 09:02      作者:记者 周玲

  12月26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落细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副总指挥陆晞,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张志强强调,要加强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落实“两及时、两确保”要求,全面紧起来、动起来,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准高效保障群众用药,在动态掌握用药需求的基础上,内抓生产、外抓采购,确保药物精准投放,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购药。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能力保障,把防重症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医疗救治能力短板,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指导帮扶,构建更加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要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做好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高度关注弱势群体,聚焦“一老一小”“一病一残”和孕产妇等做好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真正筑牢全民疫情免疫屏障。

  张志强要求,要充分做好大战大考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保群众健康安全、保党政机关高效履职、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社会正常运转。(记者 周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贾良月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