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6-07 08:2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近日,安徽省深入开展“2022年高考护航”行动,各地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随着2022年度高、中考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淮北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考生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助力高考。

  合肥市全市户政窗口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用窗口,设置醒目提示标志,最大限度提供办证便利服务,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上传。

  保障道路通畅

  阜阳市交警部门在各考点及市教育局门前部署专门警力,负责门前的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管理,根据情况提前合理划定管制区域和临时停车区域,确保考点周围车辆停放有序,保障学生进出考场及押运试卷的通道畅通。

  桐城市公安交警大队成立高考、中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动员全体交警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高效服务,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考生平安出行。

  淮北交警集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合肥市、滁州市、淮南市、宿州市、淮北市、芜湖市、淮南市、怀宁县、桐城市均划定并公布交通管制区域,保障考试期间交通顺畅。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现“平安考试”目标,6月1日,潜山市召开2022年中、高考食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就2022年各项考试考生食宿地宾馆、酒店如何做好考生食宿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5月30日起,阜阳市各级卫生执法机构全面加强中高考期间卫生执法检查,确保高考期间公共卫生安全。全市各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对考点检查百分之百全覆盖。

  太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淮北市教育局开展中高考心理健康辅导。

  合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线上直播活动,大讲堂以帮助家长、考生缓解考试压力为目的,从“做智慧父母与优秀孩子”与“中高考前,家长应该怎么说、怎么做”两个方面出发,提醒家长和孩子互相欣赏,通过科学教养方式以及优化家庭环境,帮助孩子克服考前焦虑,积极应对大考。

  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中国电信岳西分公司闻令而动,积极贯彻“早安排,早落实,全面保障”的重保方针,充分做好两考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函通信公司,确保有效屏蔽考场无线电通讯信号,防范利用手机等无线通信设备进行作弊,保证考试安全。

  电力安全稳定输送

  为保证高中考期间电力安全稳定运行,铜陵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制定了一系列保电措施及应急预案。特别的是,铜陵供电公司今年首次采用数字化智能保电系统,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高、中考考点蚌埠铁路中学,对该校老化用电设备进行整治改造,同时解决该校需要停电才能接入应急电源车的难题。

  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10千伏光华变10千伏青山123线57号杆带电更换ZK002开关,提前做好高、中考保供电工作。

  开启中高考静音模式

  淮北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考点周边小区、建筑工地等地开展夜查,现场查处制止各类环境噪声,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阜阳高考期间市内各广场、游园内暂时停跳广场舞,严禁使用高音喇叭、音响进行一切商业活动。

  桐城市城管局提前谋划、专题部署,集中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秩序、市政道路安全隐患、噪音以及车辆停放秩序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校园周边及考生备考环境安全有序。

  6月1日,岳西县文旅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安庆市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城管局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检查。此次大检查将持续到6月16日,在此期间内,县文旅体局将进行严格监督管理露天娱乐集会活动和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切实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记者 彭旖旎)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