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2-25 23: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稻小二(9)的小朋友组团玩套圈游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抓尾巴”、“抢板凳”、“美丽的大脚”……一个个经典的传统游戏依然焕发着生机,孩子们的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2月24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第13届“‘游’我‘游’你,醇美记忆”校园游戏节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全体师生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

  上午8时,游戏节开幕式准时举行。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波致开幕辞。他说,“校园游戏节”是稻香村小学“三节一营”中的节日之一,已经连续开展13届,游戏节有趣好玩,给同学们留下珍贵的醇美记忆,深受同学们喜爱。他希望“小稻秧”们能尽情释放能量、展示自我,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尽享童年乐趣。

  游戏节从会徽设计,游戏方案征集,到确定游戏,游戏器材的制作,游戏的玩法小视频制作以及组织学生观看游戏玩法等等,全校师生全员参与。一个个新颖别致、创意无限的会徽设计,呈现出同学们对校园游戏节的理解与热爱。学校领导为优秀会徽设计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稻小二(9)的小朋友参加玩纸飞机游戏

  室内外共计80多个游戏项目,孩子们穿梭在各个游戏场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游戏,开启快乐之旅,玩得不亦乐乎。

  “袋鼠跳”是不是活泼又有趣?“肚前纸不掉”是不是挑战速度与激情?“三打白骨精”光听名字,是不是引起我们的好奇?“抖夹子”这是要使出浑身解数吧?“幸运绳”挑战的是巧思的智慧,抓“落鱼”需要的是敏锐和机警,“巧占空间”考验着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并肩作战”需要同学们具有团队合作意识。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来自稻小二(9)的小朋友参加游戏活动

  “‘游’我‘游’你,醇美记忆”稻香村小学校园游戏节,落地“双减”,借助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遵守规则的意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游戏中他们互帮互助,增进友谊,充分感受游戏带给每个孩子的快乐,让孩子们童年时光中多了一份醇美记忆,愿美好一直与孩子们相伴相随。(实习生 孙浩然 记者 刘玉才)

  小朋友在玩空手接物游戏

  小朋友们在玩3人跑游戏

  孩子们沉浸在游戏中

  快乐的跳绳比赛

  掷沙包游戏

  快乐拔河游戏

  精彩的夹球跳圈游戏

  传统游戏滚铁环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