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5-25 11: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智慧 张秀明 程天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教育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职教宣讲团”宣讲活动安排,5月24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题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杰才主持,该校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怎么讲”“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李忠以“怎么讲”破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作了细致解读,并结合职业院校发展实际,从“对高质量发展怎么看”“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怎么看”两个维度出发,用“六个不够”“三个不足”概括了当前职业教育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教育提出的迫切需要,是职业教育破解自身发展困难和问题、实现整体性发展的必然选择。

  李忠指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是“怎么干”,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二要聚焦关键要素,夯实质量根基;三要实施开放融合,优化发展内涵;四要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自主能力;五要完善治理体系,建设质量文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党委书记王杰才在总结报告会时表示,李忠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在以专业群为发展基石、教师发展为第一资源、立德树人为工作落脚点、教学工作为中心环节等方面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最后,王杰才寄语在场师生,全体教师应着重提升业务水平、创新教学成果;青年学生应珍惜时光,德技并修,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山水讲堂的第三场活动,今年该校设立山水讲堂,是探索新时代三全育人、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举措之一,讲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校园,面向师生,以科学性、人文性、时代性为特色,提升师生员工政治思想素质和人文科技素养,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刘智慧 张秀明 程天赐 )


编辑: 祖悦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