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15 00:3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相鑫 徐银玲 刘玉才 许梦宇 符秀云 段玉

  陈孝南在鼓楼街道丽丰一品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为小区居民登记出入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火线淬初心,战疫显忠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阜阳市颍州区医疗保障局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下沉街道、社区,就地转化成为抗疫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孝南在鼓楼街道丽丰一品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为小区居民登记出入证。

  站好党员先锋岗,抗击疫情冲在前

  在颍州区鼓楼街道办事处丽丰一品小区防控卡点,下沉“疫”线的颍州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孝南倡议大家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流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预防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劝导小区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幸福。陈孝南说:“身为党员,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发挥好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强壁垒,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徐银玲在向阳街道桃园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点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颍州医保新典范,封控小区做志愿

  在万达华府封控期间,志愿者牛莉响应组织号召,身体力行,积极志愿服务活动。用平凡、温暖的行动筑起一道道基层防疫安全网,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9日,牛莉在万达华府疫情防控卡点消毒运送的物资。

  实际行动显担当,细小动作连心桥

  “美女、帅哥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好口罩。”“您是从哪里回来的,我马上联系社区网格员。”这是志愿者徐银玲在桃园社区为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最常询问的话语。她用细小行动和甜蜜话语织密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架起了党群服务的“连心桥”。

  闫柳岐在阜阳高铁西站方舱实验室分拣核酸检测样本。

  我是抗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搬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得知颍州区高铁西站方舱实验室现急需志愿者帮忙分拣核酸检测样本,闫柳岐主动请缨,化身“大白”,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中去,用使命和担当为按下“暂停键”的阜城奉献自己的力量。(刘相鑫 徐银玲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许梦宇 符秀云 段玉)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