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8 02: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1-26日开展区域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时间短、任务重,合肥各大医院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合”力守护,共筑抗疫防线。

  4月24日,在包河区社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的“大白”们立即分组奔赴各自采样点,严格按照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标准,从现场环境、物品准备、信息录入、采集样本到标本送检等方面进行合理布局和分工,用专业和敬业保证了核酸采样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ce5b80bd2d0ee7998ad2605b4699c55.jpg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共计派出310名护士参加应急核酸采样 程桂芝 刘迎春/摄

088ffb795055af3d301c5a7e2448416.jpg

  “大白”在为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 程桂芝 刘迎春/摄

  在骆岗街道和烟墩街道,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火速集结,立即穿上防护服展开采集工作。由于任务急,工作量大,所有人员没有片刻时间休息,但大家毫无怨言,争分夺秒地进行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427122717.jpg

  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助力合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从下午14点到晚上22点,排队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从未间断,在炎热高温的天气下,拆棉签、采样、折断棉签长柄、拧上螺口管的盖子、双手手套消毒……“大白”们精准快速完成每个动作,如此循环往复,力求以最快速度完成核酸采样。几百次弯腰、下蹲、抬手、采样、手消,防护服内的汗水、N95口罩内灼热的呼吸、防护面屏上氤氲的雾气,彰显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医者情怀;饱含着心系热土、守护家园的赤子之心;见证着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的必胜信念。(记者 徐慧媛)

8a857eb9f6134528e206b4be150c2a8.jpg

  顶着夜色,“大白”们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程桂芝 刘迎春/摄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