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27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0720220927C_Print-1.jpg

  9月23日拍摄的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10年来,中央及皖浙两省累计拨付补偿资金57亿元,有力支持改革试点,通过实施一批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项目,新安江流域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功能整体提升。

  9月19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见证美丽长三角”联合集中采访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启动,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20余家媒体参与此次活动。

  今年8月17日,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联盟成立,构建起由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省级环保宣教中心和相关城市生态环境部门为主体、相关媒体参与的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联动体系。从9月19日至24日,为期6天的联合集中采访是联盟成立后的首场活动。

  从“卖石头”到“卖风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华丽转身;昔日的“生态伤疤”变为今天的“网红乐园”,马鞍山市当涂县利用大青山矿坑建成野生动物世界;在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临河村,73岁的李秋蓉用“垃圾”兑换生活用品,“守护新安江一江碧水”已化为当地群众的自觉……三省一市媒体实地探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的生动实践,真切感受青山绿水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0720220927C_Print-3.jpg

  元荡生态岸线全长23公里,其中江苏段(吴江区)16.8公里,上海段(青浦区)6.2公里。现在的元荡为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两地一体化治理,两地修复湖泊生态系统,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在用地范围内进行了绿化覆盖,新建人行栈桥、人行步道、亲水平台等,实现还湖于民。

0720220927C_Print-2.jpg

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

0720220927C_Print-4.jpg

  9月20日下午拍摄的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该公园被称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群中备受青睐的“深呼吸”好地方。

0720220927C_Print-5.jpg

9月22日下午,在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临河村,73岁的李秋蓉用“垃圾”兑换生活用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