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3-27 23: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邓菁菁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阳春三月,一群“花样”少年和“摩登”老人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互相陪伴交流。3月25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合肥市某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辖区内高龄、失能、失智、行动不便等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的应用知识,满足老人日常所需;普及信息安全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老人辨别网上典型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产品的安全性;志愿者还向老人宣传冠心病等老年疾病、甲流等传染病的预防,引导老年人进行科学防控,为老人送去温暖。

  据悉,“摩登老人”活动是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一个精品特色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在“摩登”老人基础上,学院依托学校特色公益项目,坚持活动对象和活动主体一体化的理念,融入“花样”少年内容,尝试打破网上线下之间的时空壁垒,也在尝试弥合代际鸿沟,形成一种良性反馈互动机制,传承优良家风、敬老善亲等优秀传统文化,也在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邓菁菁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