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4-04-15 23:5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肥东县公安局联合店埠镇人民政府、县消防大队、县检察院等单位在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法进校园暨平安建设”普法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1.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国家安全包括哪几个方面?”“作为公民应当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呢?”……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国家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宣讲国家安全的内涵、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吸引同学们主动参与,学习防电诈、反邪教、禁毒等平安知识,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筑牢安全意识。

2.jpg

3.jpg

  随后,肥东县消防大队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灭火器的口诀,并现场模拟火灾情景让同学们学习遇到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民警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国家安全教育以及法律科普的宣传折页,带领同学们浏览学习海报内容,并在展板上签下姓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牢筑安全防线,守护好个人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张剑涛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