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网络辟谣平台

  • 2023-07-14 10: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当前,长江、黄河、淮河、珠江等七大江河流域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汛期暴雨局地性、突发性强,雨量大、危害重,极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如果突遇这些自然灾害,如何避险自救?一起来学习。

  山洪来了如何避险?

  山洪是指山区溪沟中发生的暴涨洪水。山洪具有突发性,水量集中、流速大、冲刷破坏力强等特点,常常会造成局部性的洪灾,导致人员伤亡,毁坏房屋、田地、道路和桥梁等,甚至可能引发水坝、山塘溃堤垮塌。

  遭遇山体滑坡怎么办?

  山体滑坡是指山坡在河流冲刷、降雨、地震、人工切坡等因素影响下,土层或岩层整体或分散地顺斜坡向下滑动的现象。

  当遭遇泥石流灾害时,该如何避险逃生?

  泥石流是指在降水、溃坝等形成的地面流水作用下,在沟谷或山坡上产生的一种挟带大量泥沙、石块等固体物质的特殊洪流。泥石流常常具有暴发突然、来势凶猛、迅速的特点,最常见的危害是冲进乡村、城镇,摧毁房屋、淹没人畜、毁坏土地,对于公路、铁路、矿山、水利水电工程也有损毁。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