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1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网路”通深山“孤岛”不孤单

  记者 李跃波 通讯员 顾宇

  “现在铁塔竖起来了,信号强了,以后联系就方便了……”村民胡国荣通过手机与女儿通话时高兴地说。日前,在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安居村上保山自然村,一座崭新的电信通讯塔正式落成,该村的通讯难题得以解决。

  安居村是一个高山村,通讯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在电信部门和新丰乡政府等各方努力下,安居村电信通讯塔顺利建成并运营。

  “以前中草药上市的时候,总是为销路发愁。现在村里通了宽带,我在网上卖药材,一天能接十几单。 ”金寨县张冲乡白莲村村民黛道红说。

  白莲村位于大别山深处,一度是网络盲区。 2016年底,电信部门的网络建设人员靠人工肩挑背扛运送网络设备,采用微波技术解决传输问题,为该村开通了光纤宽带。白莲村党支部书记田仕青说:“我们村盛产毛竹、中药材等土特产,‘网路’通了,大山里的宝贝可以通过互联网卖出去。这几年,乡亲们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

  今年年初,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村民组的村民们迎来一件开心事:要通光纤宽带了。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理解海岛村为何叫“海岛”。它是大别山深处的一个村民组,静静地“泊”在响洪甸水库的中央,四面环水。虽然近几年农村通信条件逐步改善,大多数地方有了无线信号,但是在海岛村民组,仍有几十户村民没有接入光纤网络。

  今年1月6日一大早,电信部门的装维工程师开始了一场信息“孤岛”联通世界的攻坚战。经过40分钟的山路和近1个小时的水路,装维工程师才登上海岛。受理业务,布放皮线,安装光猫、路由器、监控探头,调试设备,最后再手把手地教会村民上网,等到装维工程师们返程时,已经是晚上10点。

  全国劳动模范、村医余家军激动地说:“感谢电信部门的大力投入,让岛上村民享受到光纤宽带,‘孤岛’不再孤单! ”

  近年来,电信部门聚焦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行蓄洪区,持续推进偏远山区信息化建设,努力将光纤宽带网络建成一条条帮助偏远山区向外发展的信息高速路。截至目前,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光纤宽带、4G网络100%覆盖的基础上,延伸实现自然村光网、4G网络平均覆盖率达98%。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