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4-01-31 11:04: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企业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规模上的竞争,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实力的较量。激发企业研发活力,是发展的必然要求。”1月26日,省人大代表、铜陵日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应文对记者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崔应文看来,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正成为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给企业带来风险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商机。加大对企业科研投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是做大做强企业的关键。只有激发企业研发活力,确立企业在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主体地位,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才能加快实现城市的转型升级。

  “虽然目前企业创新越来越受到重视,但仍存在研发投入强度不够,企业研发投入机制不顺等问题。”崔应文表示。他建议,通过税收优惠、财政投入、资本撬动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健全市场主导的企业研发资源配置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企业按照市场规律自主决策研发投入方向和力度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营造公平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建立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做优做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汤 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