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向“高”而攀、迎“新”而进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46: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铜陵狮子山高新区贯彻铜官区委、区政府关于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始终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淬炼干部的主熔炉,锚定“高新”提标杆,招新引优攻项目,改革创新激活力,提速提效优服务,敢打敢拼善作为,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干出热火朝天的新气象,拼出争先进位的新业绩,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该高新区锚定“高新”定位,坚持向“高”而攀、迎“新”而进,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园区的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把体量做大,包括营收、产值等指标的倍增;把质量做强,在规上工业企业数、高新技术企业数、亩均税收等,在实现倍增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飞跃。今年计划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5家以上。

  该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对照“重大项目突破年”目标要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牢牢盯住区领导包保的重大项目,发挥引领和牵动作用,把工作向前赶、往前提,推动谋划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见效。对于亿元以上项目由区领导包保。对照“大赛马小赛马”考核体系,补缺补差、扬长补短,力争取得更好的位次。去年高新区新开工项目32个、新竣工项目18个,33个项目参加省开工动员。落实“双招双引”首位工程。累计引进高效光伏电池片和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等亿元以上产业类重大项目4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38.9亿元,完成载体招商10万平方米。今年力争新签约亿元制造业项目55个以上,实际引进省外内资100亿元左右。

  与此同时,该高新区围绕提升项目签约转开工率,“打好提前量、拿出高效率”,自我加压,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跟踪服务好某邦高科等项目,做到“周周有变化”。今年,高新区力争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5个以上,竣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6个以上。加强高新区与狮子山独立工矿区产城融合发展,抢抓国家、省市支持政策机遇,全力抓好向上争取,用足用活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政策,有效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提升资金支付使用率,努力把想法变成规划、把规划变成可研和初设、把可研和初设变成工程项目。

  此外,该高新区抓产业集聚,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加强重点产业发展统筹规划,瞄准前沿核心技术,坚持差异化发展布局,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聚焦汽车“首位产业”定位,把发展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着力发展铜基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光伏与储能等重点产业。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提升产业层次。按照“分类指导、梯次培育、重点突破”的思路,优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梯次培育路径。依托铜官数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载体,加强培育,建立创新型企业“后备库”,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队伍。(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